党建工作

“祖国强盛 · 我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作者:刘延、孙瑜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为“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 远航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张红梅、院长助理兼学工办主任任祝景以及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延参会。会议由张红梅主持。

C:\Users\PC\Desktop\IMG_6127_副本.jpg

张红梅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走上新的岗位,随后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具体就业方向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分析。她强调,近年来外语学院毕业生尤其是毕业生党员中,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奔赴祖国中西部地区,前往国家重点机关行业就业。这充分表明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正逐步增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信念、磨炼本领,把交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带到更广阔的舞台上去。

C:\Users\PC\Desktop\IMG_6115_副本.jpg

丁剑为毕业生党员上远航党课。他从毕业研究生们即将从学生身份转变为职场人入手,引导毕业生党员们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职场礼仪的关联去展开思考,从新的视点理解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以及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的丰富内涵上了党课。丁剑结合曾经担任驻外领事的经历,希望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研究生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使命感,做一个有心人,尽快适应复杂多样的真实社会,优质高效地履行工作职责,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他说,同学们毕业离开校园环境意味着离开师长的直接庇护和包容,需要单枪匹马直面社会风雨,经得住各种磨练,才能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会做毕业生们的坚强后盾,欢迎毕业生们在为事业奋斗之余常回家看看,常回母校充电加油。

C:\Users\PC\Desktop\IMG_6120_副本.jpg

丁剑梳理了多种场景下的职场礼仪规则,采取理论讲解和案例启发的形式,引导学生热烈讨论交流。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初步了解了一旦跨入职场就将面临的很多职场礼仪规范,例如,在公司乘坐电梯、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出席会议及团队建设活动时的座次安排,理解了在生活或工作中务必找对位置,才能在职场中行稳致远。同学们通过这堂看似轻松实质富有内涵的党课,还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的理论学习不是抽象的,而是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及生活密切相关,大家不知不觉中对党的理论学习产生了亲近感,觉得党课原来还可以这样寓教于学。

C:\Users\PC\Desktop\IMG_6142_副本.jpg

会议结束前,2019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瑜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神圣的党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将始终牢记母校教诲,坚守理想,勇于担当,在实践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创造个人价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祖国,为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为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