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房敏院长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党委书记赵琛、党委副书记马杰等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共同探讨双方在学生联合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党委书记丁剑、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胡开宝主持。

 

E:\产学研办公室\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03.27来访\上海中医药大学\微信图片_20190327153858.jpg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现状,近年来尤其加大产学研合作,在医学领域先后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等单位开展合作。他建议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在中医研究领域的优势,结合交大外院在外语教育、语言智能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联合人才培养与“跨文化交际与英语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同时共同寻找新的合作点。

房敏介绍了针灸推拿学院目前正在与交大外国语学院开展的联合人才培养概况,并对外国语学院对针灸推拿学院人才培养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中医专业知识的国际化高端中医人才的道路上,仍需交大外院发挥其在外语学科的领先优势,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在促进中医文化的传播和交流等方面,双方随后探讨了在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术语规范化标准化、中医平行语料库建设、基于多模态的智能中医辅助诊断系统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