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追忆改革开放路 砥砺爱国奋斗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何小凤老师为全院50余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做了题为“追忆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的主题教育。

C:\Users\PC\Desktop\“追忆改革开放路 砥砺爱国奋斗情”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微信图片_20181228144810.jpg

何小凤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对比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她回忆到,在改革开放以前,包括她在内的许多家庭,生活都是较为贫穷的,常常为吃不饱饭发愁。改革开放以后,经济高速腾飞,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脱掉了贫穷落后的帽子,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从粮票、肉票到手机支付,折射了我国经济从贫弱匮乏走向富足繁荣的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取得的巨大成绩。

C:\Users\PC\Desktop\“追忆改革开放路 砥砺爱国奋斗情”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微信图片_201812281448103.jpg

何小凤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一起走过》等影视材料,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观看这些影片进一步培养自己的党性和家国情怀,对我党我国艰难曲折的发展道路有更深刻的认识。勉励在场同学要立足当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尤其作为积极向党靠拢的先进分子,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青年学子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务实肯干、把握机遇,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进步的协调统一。

整场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当前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