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灵石科技联合创始人严晔应邀来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金云溪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1128日下午,灵石科技联合创始人、文畅国际创始人、澳籍华人严晔先生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师生作题为浅谈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精彩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主持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严晔.jpg

 

严晔从自己近30年的移民经历出发,谈及构成澳大利亚多元社会的多种元素;接着,从宏观上梳理了华人在澳大利亚从淘金时代至今整整二百年定居之路;最后,他概括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主义的演变、多元文化政策的成因及其对澳洲社会的影响、多元文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重要问题。

 

严晔1.jpg

 

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例证丰富、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和严晔先生进行了活跃的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结合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对澳大利亚多元社会进行详尽的阐释,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