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8上海市“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晶晶、方家仪、刘笑语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11月24日,2018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隆重进行。在上海交通大学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方家仪、刘笑语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吴晶晶组成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荣获展示活动二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该活动要求参赛选手以中英互译的形式说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青少年风采,形式新颖,充满挑战。在决赛的舞台上,要求选手们进行外宾、中国主人、翻译员的角色扮演,以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中国科技三巨头为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本届展示交流活动以“讲中国故事”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学生的精气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