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恬山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下午,为传达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杨咏曼楼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全国教育大会”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国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支部代表郭凯和余杨作学习心得分享,郭凯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在增长知识见识和增强综合素质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和国际会议等。余杨主要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选择专业的过程中,由工科跨到语言类专业,是受到本科英语老师的重要影响。一个人一生遇到好老师,就是一个人的幸运,好老师如春风化雨般给学生以引导,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会党员听后感触良多,就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分享经历,畅谈体会,纷纷表示为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