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杨咏曼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副院长常辉、陶庆,英语系主任杨炳钧,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德语系主任张鸿刚出席了开学典礼。各系教师代表、教务办老师、思政教师及外国语学院18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常辉主持。

 

 

丁剑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希望大家在外院这样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潜心笃学,追求卓越;其次,期待大家学会包容,懂得感恩,用一颗宽容感恩的心对待生活;最后,希望大家富有责任,勇于担当,为国家、为民族贡献交大外院人的力量。

 

 

青年长江学者尚必武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通过三个小故事和新生们分享了心得体会:首先,希望大家不断尝试,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其次,鼓励大家在坚持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敦促大家在沉淀中厚积薄发。

 

 

老生代表、17级英语系张佳宇代表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及欢迎,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外院人的自豪与骄傲。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外院学习生活感受和体验,也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在外院遇到最好的自己。2018级英语系黄一然代表新生发言,讲述了自己来到交大后的兴奋和喜悦,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希望所有新生都能从零开始,虚心学习,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随后,学院组织了专业介绍会,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对外国语学院的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各专业,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

 

 

 

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为本科新生做入学教育,她从大学里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及安全与文明礼仪等四个方面告诉新生们在大学里要明确和努力的方向。学习方面,她希望大家能确立人生目标,认同并学好自己的专业,充分利用优质的学习资源;生活方面,她与新生们分享了人际关系相处技巧,帮助新生在身心上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始新生活。

 

 

自9月8日新生报到起,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融入新的集体。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思政教师、各班班主任和临时召集人在霍英东体育馆设立接待站,迎接2018级新生,引导他们进入体育馆内报到注册,熟悉报到流程,顺利完成报到手续,使新生在来到交大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找到归属感。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为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人才培养方案,让家长对孩子们在外院的学习生活更放心。随后各个班级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首次班会,班主任介绍了近期安排并与新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一系列迎新活动帮助2018级新生快速了解了交大、了解了外院,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了铺垫。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