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倡导“踏实为学,诚信迎考”

发布时间:2014-12-25   阅读次数:-

 

 

 为营造踏实诚信之学风,树立文明公正之考风,在2014-2015学年期末考试开始之际,外国语学院自12月初起开展学生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学院所有学生,获积极响应。

加强宣传动员,举行学风大会

为加强宣传动员、推进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考试周前夕分年级召集全体学生参加学风建设大会,鼓励学子诚信为学。

 

 

12月10日,全体研究生学风建设大会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会议;12月25日,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举行,大一年级会议由张红梅主持,大二、大三、大四年级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任祝景主持。会议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学生特点、学业情况、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对学校的考试纪律进行了强调说明,向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落实考前指导,召开主题班会

12月,学院各班班主任陆续召集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主题班会,班会旨在增进学生诚信意识、明确考试目的、端正考试心态,认真复习迎考。班会内容包括期末复习迎考动员、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假期安排等。其中诚信教育形式多样,包括班主任教育、案例讨论、班委倡议、线上互动、走访寝室、学生签署承诺书等。

 

 

12月23日,学院召开题为“凝心聚力、分享共进”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张红梅、任祝景,团委工作负责人刘延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并就考风考纪教育及诚信教育进行交流分享和工作总结。

严肃考场纪律,进行监考动员

此外,针对研究生中担任助管、助教、本科生班主任的同学,学院进行了监考动员,要求监考人员严肃考场纪律。针对研一初次参加监考工作的同学,张红梅召开监考动员大会,就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和要求,要求各位助管助教以负责踏实的态度完成助教工作,配合专业教师完成期末监考工作。对于所有参与监考的同学,均逐一通知监考时间、地点,并要求监考同学通过书面或邮件方式确认监考责任。

外国语学院学生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贯穿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期末迎考、应考、监考各个环节,对营造踏实学风、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文明考风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