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贝克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副文本与翻译学暑期培训

作者:彭阳辉、王定坤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月29至30日,贝克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在杨咏曼楼成功举办了副文本与翻译学暑期培训。本次研讨会是贝克中心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承办的首次年度培训,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著名翻译学家Mona Baker 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Sameh Hanna担纲主讲。他们通过介绍副文本理论的现今发展以及颇具启发性的实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如何从副文本理论的角度进行翻译研究,并阐释了随着文本类型的快速发展副文本理论对翻译研究的意义在不断扩展。作为资深国际期刊编辑和项目评审专家,Mona Baker教授 还向学员们传授了许多实用的技巧,以期帮助与会者获得国际期刊和海外学术资助的青睐。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其中国际参会者数量超过40%。参会者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起点高、信息量大而新,并期待来年中心举办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