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贝克中心成员参加第六届IATIS大会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18-07-07   阅读次数:-

 

7月3日至6日,第六届国际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协会(IATIS)会议在香港浸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翻译与文化流动”,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翻译与文化研究学者参与了交流。胡开宝教授应邀主持了7月4日上午Kristima Gustafsson博士的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贝克中心成员朱一凡副教授、Kyunghye Kim博士、李鑫博士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做了发言,并同来自世界各地的翻译学者们做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7月3日晚,胡开宝教授代表贝克中心启动了张佩瑶国际青年翻译研究论文奖(Martha Cheung Award for Best English Article in Translation Studies by an Early Career Scholar),成为此次大会的一个亮点。为纪念著名的英语教育家和翻译学者张佩瑶教授,贝克中心面向全球的青年翻译学者设立该奖,以鼓励青年学者们向张佩瑶教授一样在翻译与跨文化领域做出自己的思考,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为翻译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张佩瑶国际青年翻译研究论文奖启动仪式中,贝克中心成员代表与张佩瑶教授亲友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