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7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为外院2018届毕业本科生党员做远航教育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及院团委书记刘延参加会议。

 

 

丁剑结合自己过去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的工作经历,从“几个故事”和“一些启示”两方面入手,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交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承担责任,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贡献。他首先和全体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工作期间几个难忘的故事:源起于一通电话的一次深夜领事保护工作,2016年熊本县地震抗震救灾期间协助留学生撤离的经历和在冲绳对中国游客进行的救助,每一个故事中都有在日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身影。这些青年人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承担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同时也身体力行地证明了每一个人都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丁剑指出,无论面临何种情形,学生党员都应该有勇气、有能力、有魄力,直面困难和挑战,展现出大学生党员勇于承担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面貌。

 

 

丁剑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全体毕业本科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当代青年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视祖国强盛为己任,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

张红梅对同学们四年间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学生党员们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己,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她希望未来的道路上,毕业生党员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

 

 

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并向学院赠送了临别纪念礼物,感谢外院为学生们提供的优质平台,感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每一位支部党员都会牢记党员身份,尽己所能为祖国强盛添砖加瓦,用优异的表现回馈学校和学院的培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