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大纲讨论会成功举办

作者:尚必武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3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大纲讨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21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胡全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唐伟胜教授,复旦大学段枫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陈礼珍教授等子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课题成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讨论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主持。

 

 

尚必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开题专家们的意见反馈及对相关意见的吸收情况。以此为基础,尚必武教授对项目内容的设计做出了相应调整,将批评实践纳入课题,实现翻译、理论与实践并举。接着,他详细介绍了项目大纲、项目进度、中期成果推介、格式体例、任务分工等方面的规划安排。

 

 

各子项目负责人也分别对项目内容的调整给予肯定,并对子项目的开展工作做了汇报。最后,课题组全体成员就译名的统一性、理论与实践的比重、子项目章节间的逻辑性、项目成果的推介相关具体问题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讨论会内容详实,讨论热烈,对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