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公外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 期末教学工作通报暨集体备课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5月31日,在杨咏曼楼304室,公外研究生英语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期末教学工作通报暨集体备课。公外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出席。

会议由李宏德老师主持。会议的第一大主题是期末教学工作通报。李老师首先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学院将设立教学研究项目,鼓励热爱教学的教师们将教学研究化、电子化、成果化,并将于近日发布立项申报通知。学院的教研项目将分成教学研究项目、教材编写项目,以及在线课程项目等三大类。李老师鼓励大家注意时间节点积极申报。

随后,公外研究生教研室讨论了以下议题:学术英语备课资料的分类优化汇总、第十三周笔试阅卷及评分的规范操作、第十六周学术演讲的分步指导、下学期留学生的排课、教研室四个教学小团队的建设等。其中,加快教学小团队的建设步伐成为关注的中心,也是本期教研室的工作重点。李老师指出要从两个方面加快节奏:一是要组内加强沟通交流,就学院即将出台的教研项目,商讨可谋之处;二是要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夏季小学期和暑期,择优参加学术英语的相关学术会议和到优秀的兄弟院校调研学习。教研室还将密切关注国际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的最新进展,关注相关著作及论文并组织教师开展“读书会”等探讨活动。

近期教学工作通报结束后,教研室展开了第二大主题:集体备课。王越西、王冬燕、杨晓红三位教师分别就 book reviewarticle review的写作以及课件材料使用的注意点和疑难点进行了材料展示和解释说明。备课引发了大家对summaryreviewcritique等几个相关术语辨析关系的热烈讨论,并进而延伸到对学术英语课程总体架构的出发点和系统性的再思考。

平和的各抒己见与激情的据理力争成为304室交相辉映的画面。教研活动在教师们意犹未尽的回味和满载而归的喜悦中圆满结束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