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座谈会活动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

戊戍五月,气瑞云祥,欣逢华诞,盛事共襄。美丽的五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即将迎来办学三十九周年暨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值此契机,2018年5月3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全院女教职员工进行了“我与外院的美丽约会”特别座谈会活动。大家济济一堂,畅叙分享在外院工作学习,与外院共同奋斗成长的美好故事与经历。院长胡开宝、副院长陶庆、副书记及工会主席邢连清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围绕“奋斗成长”、“感恩感动”、“团结奉献”、“梦想超越”等关键词讲述分享每一位外院人与外院结缘相识、相知相守、共同成长的点滴美好故事与丝缕难忘经历。座谈会分自由交流和集中发言两个步骤进行。在自由交流阶段,大家三三两两,在欢歌笑语中回顾了各自在外院工作成长的足迹。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97年,其前身为上海交大科技外语系。建院后发展较快,除原有的科技英语专业外,先后设立了日语、德语、法语专业,2010年,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近年来,学院实施“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对接国家战略”五大战略,学科发展进入快车道。2012年,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十;2017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类排名,位居同类学科前2%-5%,并列全国第四,成就斐然。二十周年院庆是外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外院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自由交谈后,在轻快愉悦的氛围下,胡开宝院长发言。他围绕着资金与师资两大议题,将外院近年发展历程中碰到的困难与瓶颈是如何被逐一发现、分析与解决的娓娓道来,并分享了作为一院之长的酸甜苦辣。院长非常平易近人的发言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与蓝图,更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学院上水平背后的艰辛与不易。陶庆副院长则站在外语人的角度,对外语教学的两个基本命题“外语教学费时低效”、“外语教学工具性与人文性”和评教问题展开了辩证看待、理性分析和深度探讨。两位院长的真诚讲述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时光飞逝,在动情的讲述与侧耳的倾听中,时钟指向了下午一点半,该继续工作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述与分享太值得了,遂相约以后再叙。

本次活动亦是外国语学院“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