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

作者:周彦嘉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

5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国际期刊论文”服务部联合图书馆,在主馆B120举办了第一期“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该讲座面向全校师生,旨在提升师生高水平国际论文发表水平。外国语学院郇昌鹏博士代表语言服务中心与在座师生进行分享和交流。

 

 

郇博士介绍了国际期刊投稿、不同专业领域英文学术论文的结构差异、主编和外审专家的评价标准以及如何有效及时跟踪各研究领域最新热点研究问题。同时,郇博士还从语言的角度具体分析了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常见的逻辑和语言问题。

讲座过程中,一些师生也从自身的国际论文发表经历与郇博士进行探讨与交流,并期待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以后多开展类似讲座,提升师生的外语论文写作水平,促进师生国际论文发表。

未来我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针对国际期刊论文发表与写作的讲座、研讨会和培训,主要包括:

- 如何走在学术研究前沿?

- 研究型文章的结构与逻辑

- 主编和外审专家的评审标准及应对策略

- 摘要的核心结构与写作策略

- 引言的核心结构与写作策略

- 研究方法的核心结构与写作策略

- 研究结果的核心结构与写作策略

- 讨论和结束语的核心结构与写作策略

敬请大家关注。

  

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204

电话: (86)21 3420 5643

邮箱:  vickyz@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