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李恬山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传达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提升学院教育理念,为学院全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好充足准备,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杨咏曼楼218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动员部署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出席部署会,全体思政教师、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鹏书记向与会人员全面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包括回顾过去、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从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志向选择、就业引导、人才培养方式、教学质量提升等诸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了本科生能力养成和研究生学术精神培养的诸多问题。罗鹏书记将学校会议精神的聚焦点凝练为六个字:“立德、好学、乐教”。立德即立德树人,好学即“学在交大”,乐教即教书育人。这更易于大家将会议的主要内容牢记于心。罗鹏书记倡议大家在即将开展的学院各级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言无不尽,从而促进学院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提高,达到切实效果。

 

 

接着,张红梅副书记谈到,建成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也需要一流的学生。大家要深刻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社会和学校希望能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的人,相信外国语学院培养出的学生一定会乐于奉献、甘于付出。最后,张红梅副书记细致介绍了下一阶段学生层面的相关主题活动,期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思政教师刘延向全体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做近期安全稳定教育,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的重要性。与会班主任、同学纷纷表示将结合班会深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力配合院校两级做好相关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