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作者:戴融融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16所高校的87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角逐。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外国语学院四名MTI翻译硕士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唐佳颖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陈婉蓉荣获二等奖,周骏、席林慧荣获三等奖。戴融融荣获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中,英到中分析了非洲的经济发展,中到英论述了丝绸之路。经过选拔,排名靠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英到中主题是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到英介绍了著名电影以及音乐剧《美女与野兽》。我校选手从预赛中脱颖,在决赛中,目标语表达流畅,逻辑清晰,综合运用口译技巧,状态稳健,荣获佳绩。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北京中译天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秉承优良传统,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