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丁红卫教授及团队受邀访问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

作者:廖思师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

4月19日,受沪江公司智能学习实验室邀请,交大外院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丁红卫教授及团队、外院语言服务中心主任周彦嘉到访浦软大厦,双方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有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首先,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首席AI科学家夏海荣先生带领丁红卫教授一行参观了沪江公司位于浦软大厦的办公区。夏先生介绍了沪江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目前的主要产品及其功能,以及公司的目标愿景。

 

 

夏先生介绍,沪江是互联网教育的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多年来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来,沪江亦在智能学习方向进行长足投入,内容包括通过计算机语言和语音处理技术对学习者进行自动化评测等等。这与丁红卫教授团队的研究方向不谋而合。丁教授在通过音段、韵律对二语者语言学习,尤其是语音学习的测评方面的研究与沪江的教育智能化的方向有相通之处。

 

 

接着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参会者有:丁红卫教授、团队博士生张圆圆、团队硕士生廖思师及语言服务中心主任周彦嘉;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speech方向的主要成员、产品经理、实习生等十余人。夏先生介绍了沪江公司及智能学习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方向,丁红卫教授及团队介绍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语言处理和语言认知方面的科研方向和进展。随后双方就感兴趣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丁红卫教授团队张圆圆、廖思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简单汇报。

 

 

在口语评测与口语教学中,韵律评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决定韵律评测的标准目前在行业内仍然没有定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产业界及与学术界之间的交流探讨,达到信息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