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老领导座谈会

作者:任祝景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4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历届党政领导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老领导座谈会,围绕学校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内容和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会议的老领导有郑树棠、张惠君、赵蒙疆、吴江、陈永捷、王同顺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主持。

罗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之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之下,在全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必将对学校、学院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办学和育人产生深远影响。

与会老领导就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回顾了学校1998年、2004年、2008年和2011年等历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并就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所处的高等教育环境进行了客观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在新时代条件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使命,对一流大学最根本的使命是要培养出一流学生进一步达成共识。他们认为,学校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2035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2050年建成顶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是切实可行的。大家对学校未来在人才培养定位调整、教育教学理念更新和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重大收获充满信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