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复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3-11-20   阅读次数:-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复赛顺利落幕

11月16日,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市复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共有来自上海二十多个高校的24名选手入围了本次复赛。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每位选手首先围绕主题“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当苏格拉底与孔子相遇)”展开定题演讲,选手在这一部分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紧接着进行的即兴演讲环节里,选手们就各类社会话题展开即兴评论和阐述,观点独特,角度新颖,现场时不时报以掌声;在最后的回答问题环节,选手们与外教积极互动,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钱羽斐,上海理工大学的郭清宇和华东政法大学的沈茗箐获得特等奖,同时他们将代表上海市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为上海争光。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深度展现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培养思辨能力、展示综合素质的平台,同时对展现院校英语教学水平、高校英语教学创新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