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系列讲座:任务型教学理念与实践

来源:公共英语教学中心   作者:张利东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下午1:00-3:00,在杨咏曼楼1楼报告厅,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的杜娟博士为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做了题为“任务型教学”的讲座。杜鹃介绍了任务型教学的理念与实践,及其对交大大外教学改革的启示。讲座从任务型教学在欧洲产生的起源说起,主要介绍了任务型教学的定义,分类,主要组成元素,其背后的认知理论和社会文化理论, 以及与二语习得理论的结合。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这一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杜鹃博士结合当前公共英语教学中的一些案例,着重介绍了任务型教学的几个主要步骤,每个步骤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并且详细讲解了如何设计任务以及设计任务过程中语言应用和语言本身之间的取舍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她总结了任务型教学背后的主要教育理念,并探讨了其对交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借鉴意义。随后,在场的老师们就任务型教学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和操作与杜鹃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共英语教学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大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为大学英语教师提供系统的与教学相关的理论与方法指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