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华盛顿大学Marshall Brown教授做客交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尚必武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4月4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比较文学系教授、国际比较文学研究权威刊物《现代语言季刊》(Modern Language Quarterly)主编马歇尔•布朗(Marshall Brown)莅临我院,并做了题为“Keat’s Nightingale from Below”的精彩报告。

 

 

布朗教授的报告聚焦济慈的代表作《夜莺颂》,以文本细读的方式从诗歌的风格、基调、主旨等角度进行细致分析。布郎教授介绍了当今历史诗学的发展现状,他认为诗歌的情感分析是诗歌研究的重要切入点,并以《夜莺颂》为例,着重探讨诗中所体现的意识与情感的流动性。他指出,济慈打破了传统颂诗赞美高亢的基调,将对于生死、时间、身份的思考写入诗中,使《夜莺颂》成为一首“抱怨”诗(complaints)。  

 

 

在互动环节,我院尚必武教授、苏坤教授等师生就诗歌研究、文本细读等话题,与布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