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校十届七次全委会报告”学习——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黄绍强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报告的内容和精神,3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校十届七次全委会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学生党员们集中学习了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会议报告的内容和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恬山主持。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会议报告的核心内容:一、2017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回顾;二、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三、2018年春夏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通过学习,大家对会议报告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会上第二阶段,全体成员针对实际情况,积极踊跃地发表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党支部书记李恬山畅谈了会议报告的总体感受,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使命两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会议报告,全面阐述了会议报告主要议程和重大意义。组织委员闫欣婷表示,通过学习,对“协同奋进新时代,聚焦内涵创一流”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扎实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充满希望、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对校十届七次全委会报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

同时借此机会,为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开展,3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恬山对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概况介绍并对党员民主评议议程进行了说明。民主评议党员,要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

 

 

接着党支部书记率先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随后,各党员依次积极踊跃地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大家都实事求是地反思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也各自提出了改进方案。

最后,李恬山对“党员民主评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员修养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从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