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举办我校第一次德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1   阅读次数:-

 

 

3月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次德语角(German Corner)活动在外国语学院311教室顺利举行。活动不仅吸引了我校50余位德语爱好者,更有数位德国友人亲情加入。在这春寒料峭之时,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德语之夜。
 
我校德语角(German Corner)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于发起,并于2013年2月下旬开始正式筹备第一次德语角活动。德语角旨在为我校德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增进我校学生对中德文化的了解。为结合德语优势,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实践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德语系2012级本科班承办,并在经过近1个月的准备之后最终于3月28日晚与广大德语爱好者见面。
 
为满足不同水平德语爱好者的要求,在第一次活动开始之前,德语系的同学们还为20多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德语教学。
 
        图片1.jpg
 
教学活动结束之后,第一次德语角于6点30分准时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同学间开始相互介绍。每个同学均手持写有他人信息的卡片,并介绍卡片上的人。眼见刚学的知识终有用武之地,大家都跃跃欲试。进入游戏环节,尽管都是平时熟悉的游戏,却因“Alles auf Deutsch(必须使用德语)”这一要求而增添了同学们不少的欢笑。与此同时,远道而来的德国友人也因这一新奇的中式游戏而笑声不断。
 
        图片2.jpg
       
       图片3.jpg

     游戏之后,活动渐进高潮,大家开始围绕给定话题自由讨论。经过之前的热身,大家兴致高涨。虽然大家的德语还不甚流畅,但德国朋友们却非常耐心,还热情地回答我们的问题,鼓励我们大胆地用目前仍捉襟见肘的德语知识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整个讨论过程当中,教室里笑声不断,以至最后大家都忘记了时间。告别时,大家依依不舍,还站在教室门口寒暄了好久。许多同学都表示了对下一次德语角活动的期待。也许一句德语最能表达大家的心情:Der Abend ist sehr schön, aber viel zu kurz.(夜虽美,未尽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