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思学生所想”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3-03-28   阅读次数:-

“思学生所想”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

     为更好地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加强班主任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德育管理中的作用,外国语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外语楼208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班主任工作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思政教师任祝景主持。

        1.jpg

     首先,各位班主任简要介绍了所带班级学生开学以来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各自管理班级的经验方法。大三班主任李一谈到了大三年级学生当前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他在职业选择、简历制作等方面给予学生们积极的引导。大二班主任陈晶莹了解到学生对于参加海外游学项目的强烈愿望,提醒学生应该了解自身需求,有目的地选择出国项目。研二班主任孟令子为帮助研二学生解决论文和就业的困惑,召开了“论文和就业”的主题班会,并邀请到已经签约工作的学长学姐与会经验交流。其他班主任也分别从学习、心理、人际、安全等方面汇报了学生的情况、畅谈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体会并分享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2.jpg

     听完各位班主任的汇报交流,张红梅老师建议可以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分主题有针对性地处理问题,比如分为学习、出国交流、职业规划等方面,切实思考如何关心帮助同学。另外,学生的整体状况不错,但是也要关注重点群体,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掌握信息,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寻找问题根源并及早解决。最后,肯定了各位班主任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尽职尽责地管理好班级、发挥好主心骨作用。

     本次工作坊上,任祝景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从校内、校外安全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措施,同时提醒班主任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

     此次工作坊为班主任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真正做到思学生所想,切实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对于提高班主任的工作实效和水平有着深刻的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