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3-03-15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教育会
 
    为了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外国语学院分别为11级、12级硕士研究生召开了思想教育会。
    3月6日,外国语学院201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思政老师齐聚多功能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学期·新生活·新展望”,旨在通过班会使大家在寒假后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积极融入校园生活。
    首先,班主任李金彩老师向同学们作了主题报告,号召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努力适应新学期新的学习和生活,并对自己的硕士学习生涯做出比较完整的规划。接着,就业负责老师任祝景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硕士阶段奖学金评定细则并结合2010级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跟大家做了深入交流。
    3月7日,外国语学院2011级研究生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外语楼307召开。本次班会的主题是“论文与工作”,会议由班主任孟令子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就业负责人任祝景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红梅老师对11级研究生当前所处阶段进行分析,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把握论文、实习、找工作的时间节点,建议大家及时与导师联系交流,认真完成论文,尽量参加暑期实习,为下半年找工作打下基础;第二,遵守纪律,严守学校规章制度,另外,要诚信做论文,勿抄袭;第三,准确自我定位,找工作前先对自己做一个理性分析,多渠道把握机会,可以先就业再择业。随后,任祝景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讲解了实习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如网申,求职信息获得渠道,时间段安排等。任老师还强调,实习最重要的是锻炼能力,获得经验, 鼓励大家做一些能够切实提高能力的实习工作。接着,四位已经签约工作的研三毕业生到场分享心得与经验,他们分别代表了四个方向:读博、四大、银行和教师。他们的切身体会、求职经验以及乐观精神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孟令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自我定位、冷静乐观、兴趣尝试”是求职中获胜的法宝,并送给大家一句话: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智若愚、感恩戴德。
    在新学期伊始召开的这两次主题班会,使广大研究生更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的奋斗目标,明晰了自己的学习、实习、求职规划,也预示着新学期我院研究生学习、科研、培养、管理各方面已然步入正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