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尚必武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浙江大学聂珍钊教授、浙江大学吴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南京大学何成洲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建军教授、南开大学王立新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宋炳辉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傅修延教授等开题专家、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副总编、孙静主任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教授、院长胡开宝教授、副院长彭青龙教授等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合影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主持开题报告会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祝贺尚必武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重大项目开通报告会的顺利召开。开题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聂珍钊教授在开幕式上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副总编对尚必武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表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会尽力配合课题组、努力做好相关出版工作。

 

开题报告会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

 

在开题环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首席专家尚必武教授就项目内容、研究计划和基本构想像专家组作了报告。各个子项目负责人也对子项目的具体开展做了补充说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学术事业部的孙静主任代表项目合作方表示,出版社将与尚必武教授团队紧密合作,竭尽全力把相关的出版工作做好。

 

项目首席专家尚必武教授

 

开题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尚必武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的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一致认为,该项目准备充分,内容具体,框架合理,目标明确,方法科学,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问题意识和学术前瞻性。同时,专家组建议在研究中需借鉴中国的叙事经验和传统,提高研究的中西比较价值,注重研究的辨析性、批判性和创新性,善于发现西方叙事学理论中的盲点,修正缺陷,为建构中国的叙事学批评话语作出贡献。

 

开题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聂珍钊教授

 

开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

 

开题专家、江西师范大学傅修延教授

 

开题专家、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

 

开题专家、浙江大学吴笛教授

 

开题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刘建军教授

 

开题专家、南开大学王立新教授

 

开题专家、南京大学何成洲教授

 

开题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宋炳辉教授

 

《当代外语研究》杂志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枫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尚必武教授表示课题组会充分参照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努力在研究中体现民族立场,传播中国经验,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的学术好声音。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教授致闭幕词,表示外国语学院会全力支持尚必武教授所承担的重大项目,相信尚必武教授和其团队的一定会不负众望,做出令开题专家和学界同仁满意的研究成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