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写作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1   阅读次数:-

历时6周的第二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写作比赛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并于12月20日 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了隆重 颁奖仪式。

 

 

为激发学生学习德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德语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德语学习氛围,上海交通大学德语系在12月举办了第二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语写作比赛。本次活动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支持, DAAD专家、德语系外教Marc Esser组织,全体教师担任评委,全年级学生分成三个小组参与了此次以“Mein Lieblingsort”(我最喜爱的地方)为主题的写作竞赛。20日下午,德语系全体师生共庆圣诞,随后一起出席了该活动的颁奖典礼。

 

 

颁奖会上,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首先致辞。DAAD专家Marc Esser介绍奖品,其中著名德语作家Bernhard Schlink的小说《Der Vorleser》以及以Wolfgang Herrndorf的小说《Tschick》为剧本原型翻拍的电影令人印象深刻。随后,三位荣获一等奖的学生用流利的德语朗读了各自的获奖作文。

 

 

颁奖结束后,张鸿刚教授给师生分发了德语系建系10周年纪念册--《德语系启航十年》,简要总结了德语系2006年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留影合照,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虽然颁奖会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整个德语写作比赛从筹备到选题,从酝酿到写作,从评选到颁奖却整整延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德语系学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观察和思维能力,使他们体会到学习德语的乐趣,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

此次活动中,德语系教师范黎坤协助外教Marc及其家人,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丰富的圣诞糕点和茶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圣诞气氛和满满的新年祝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