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智联招聘CEO郭盛做客外院第四期杰出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11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8日,我院第四期杰出校友论坛在学院111室隆重举行。正值交大百廿校庆,1994届校友、智联招聘现任CEO郭盛做客论坛,与外院学子一同忆往昔求学经历,话未来美好前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院长助理陶庆出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院各年级学生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根据郭盛学长的建议,此次论坛事先征集了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论坛现场,郭盛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三个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娓娓道来。他首先提炼出了本次讲座的第一个关键词“努力”,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时代的一些趣事,借此告诫同学们,所有的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努力才是最踏实的路。

       关于英语专业如何转专业就业及创业等问题,郭盛用幽默的语调告诉大家,正是因为大家身在交大这样的一流大学,更要立志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关于就业的选择,同学们不能随大流,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他结合自己当初的经历,在“创业”和“接受麦肯锡投向中国的第一份offer”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告诉同学们慎重选择的重要性。

       郭盛的第二个关键词是“逻辑思维能力”。在交大求学期间,郭盛在科技英语系和计算机系修习了双专业,课外也十分注重文理科的综合性学习,从而培养了自己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他强调这将是我们以后工作和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种能力,并鼓励大家在学习外语的同时,不忘在交大这样一所综合性大学培养自己理性的思维方式。

       互动环节中,郭盛就大四学生的就业观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从自己的经验出发,阐述了出国留学与所谓“成功”之间的辩证关系,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前辈的知识与力量。

       思源致远,百廿荣光。值此举校欢庆之际,杰出校友郭盛给外院学子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更为明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外院学子也将秉承学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以感恩之心肩负起祖国强盛、院校辉煌的重任,突破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