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院第二期杰出校友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8   阅读次数:-

       12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第二期杰出校友论坛在此隆重举行。91届杰出校友徐庆菁以“Find Your Passion in Your Career”为题,为外院学子带来了简短却内容丰富的职业规划讲座。

       一开场,徐庆菁就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感谢主持人以学姐称呼她,直言自己有着年轻乐观的心态。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徐庆菁谈到,起初自己被派到日本三菱公司做前台接待。然而一年后,她迅速被提拔为项目经理,原因就在于即使只是做前台接待,她也保持着对待工作诚恳、热情的态度。她强调,这一点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

       此后,徐庆菁又谈到了人脉的重要性。她将自己之后的成绩归功于大学校友和朋友的介绍,因此她认为在学校中要善于向周围的人展现出自己可靠的一面。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从英孚教育到长江教育,从刚起步的公司到全球化的大企业,机遇一直与挑战并存。“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经历过失败是不可能成功的。”长期作为面试官招聘人才的她,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学子阐述,学会尝试并接受失败的重要性,并对外院的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徐庆菁提出了很多问题,徐庆菁也都耐心为大家解答。关于同学们问到大学生是否一定要实习的问题,徐庆菁回答道:“对我而言,校外实习和校内管理经验是一样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力的锻炼。”

    最后,徐庆菁用毛笔在准备好的宣纸上写下了“兴趣使然”四个字,并且鼓励在场的外院学子跟随本心,在未来写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