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著名文学翻译家林少华演讲会

发布时间:2013-10-25   阅读次数:-

                 著名文学翻译家林少华演讲会

演讲题目:王小波、史铁生、村上春树:为了灵魂的自由——兼谈莫言与村上春树的比较

主讲人:林少华 

时间:  2013年11月1日(周五)下午2点

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林少华简介:著名文学翻译家,学者,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兼任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村上春树和他的作品》、《落花之美》、《为了灵魂的自由》、《乡愁与良知》、《高墙与鸡蛋》、《夜雨灯》。译有《挪威的森林》等村上春树系列作品以及《心》、《罗生门》、《雪国》、《金阁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日本名家作品凡七十余部,广为流布,影响深远。

 

内容简介:从读书及自身阅读经历切入品读王小波、史铁生和村上春树三位中外作家,探讨三人文学作品的共同点:都重视文体,都关注个体生命的尊严和主体性的纯粹,都追求对形而下物质世界的超越、追求灵魂的提升和自由。最后从善恶中间地带说、民间视角与边缘人立场等四个方面就莫言与村上这两位世界级当代作家的文学特质加以比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