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7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次数:-

11月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研究生杨朝和邢煜婧表现优异,分别荣获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本届华东区赛的主题为“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共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58名高校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环节。在主旨口译环节,选手们在听到长约1分钟的中文音频和1分钟的英文音频后,在不进行笔记记录的情况下,分别将其在45秒内译出主旨内容。

在会议口译环节,进入第二轮的20名选手分别听到长约90秒的中文音频和90秒的英文音频,在笔记帮助下完成口译。本环节中译英、英译中的内容分别为“Alpha Go”和“智能医疗”当下热点话题。我校选手以出色的译语质量荣获佳绩。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成为深化两岸教学科研交流、展示两岸学子口译风采的重要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