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联合国官员造访交大外院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

10月30日到11月1日,联合国高级官员温佐先生与前国家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教授一行到访上海交大,与外国语学院洽谈与国际组织及国外著名大学进行合作与发展事宜。

 

 

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等代表学校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会晤,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副院长陶庆及翻译系副主任郭鸿杰参加了接待,并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温佐先生与黄友义教授还同外院学生举行座谈,交流场面热烈,互动频繁。

 

 

 

此次联合国官员的到访目的在于同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加强合作,帮助扩大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声誉,探讨外语人才培养的模式。

会晤主要达成三项成果:

1. 上海交大将受邀参加2018年11月在深圳举办的高级别“全球健康大会”,届时将与常青藤大学之一的耶鲁大学洽谈两校未来合作;

2. 上海交大将与北京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在“全球青年领袖”培训项目方面开展合作,致力于培养交大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和未来国际领袖能力;

3. 为配合联合国持续性发展计划(SDG),外国语学院将率先在SDG领域与联合国开展合作。

温佐先生对上海交大外院致力于国际化发展大为赞赏,他鼓励外院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在全球领袖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表率,并承诺将进一步支持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扩大其在联合国SDG项目方面的影响力,鼓励交大学生到联合国各机构实习,就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