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在外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战略,10月11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行教学研讨活动,邀请国际关系学院梁晓辉教授和英语系/马丁研究中心王品博士与我院师生交流,研讨活动由英语系系主任都岚岚主持。

 

  

 

       梁教授报告题目为《学术英语创新思维培养途径》,她从认知理论的视角展示了如何以阅读输入为驱动,以逻辑能力提升为主线,培养和提高学生学术英语写作的能力,分享了具体的课堂设计理念、方法和实例。梁教授认为,应通过记叙文写作培养学生讲故事的能力,通过说明文写作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议论文写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她强调,教师应将科研与教学深度融合,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训练有素的指导,通过阅读、田野调查、展示、撰写报告等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写作能力。

 

 

 

       王品博士结合自己教授《综合英语》的经验心得,从英语语言的历时发展、和其他语言的关系、工具书的使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语的失误之处等方方面面阐述了语言学习者应对语言文字保持尊重和敏感、教师自身知识面拓展和继续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研讨会同时邀请了大学英语研究生教研室的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与研讨,大家就共同关心的教与学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两位主讲人的报告生动诙谐、信息量大,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