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阅读次数:-

       5月3日下午1点3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举办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都岚岚老师主持,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会。研讨会旨在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进行优质课的学习与交流。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由每个教学模块负责人陈述该教学组反映出的问题和困惑。问题主要涉及了学生的学习能动性、教学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评教、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等内容。大家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入讨论,发现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优秀教学案例展示。首先,李琤老师从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教学环节、内容呈现、方法策略、具体步骤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异彩纷呈的“莎士比亚戏剧欣赏”课。李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任务明确、知识融会贯通且极具启发性。接下来,负责听说课程的戴融融老师结合多年来带领学生参加各项英语大赛的实战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且内容丰富的听说课。戴老师的授课材料与时俱进,分量足、干货多、趣味浓、实践强。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课程展示一致表示赞许,并相互进行了经验交流。

       这次教学研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参会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英语系将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真正做到“学在外院”、“学在交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