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德语系第二届“德语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次数:-

我院德语系第二届“德语竞赛”圆满举行

 

 

1026日,我院德语系在闵行校区杨咏曼楼111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德语竞赛”。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在比赛前发表讲话,德语系8位教师代表参与比赛评审工作。此次比赛共有19名来自德语系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参赛,比赛竞争激烈,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现了德语系学子们学习刻苦、认真钻研的精神。

 

 

首先比赛的是一年级学生的诗朗诵:“Was ich dir wünsche。虽然只学习了短短2个月时间的德语,一年级的四名学生已经能用流利标准的德语充满感情的朗诵诗歌。四位学生均表现突出,张小易同学获得年级组第一名。       

接着由二年级四名同学发表演讲。她们分别就“Auslandsadoption”,“Trinkkultur in China und Deutschland, Das ist Leben eben, Was bedeutet Idols für Fans”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演讲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充分展现了她们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二年级组的冠军由夏若婷获得。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间,为了调节比赛气氛,筹备组特意为到场的学生们准备了德国国情知识问答的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抢答,同时也深化了德国文化、政治、历史等方面的知识。之后,三年级的三名同学分别就“Online Fundbüro, Benjamin Button”和“Science-Fiction”三个题目做了报告,内容充实,题材广泛。卢炀炀同学荣获年级组第一名。

最后参加辩论赛的是四年级的8位同学,他们共分成4个小组,抽签决定辩论顺序。辩题为“Es ist die Aufgabe der Kinder ihre hilfsbedürftigen Eltern zu pflegen.”选手们准备充分、论据详实、有礼有节,为大家带来了两场难忘精彩的辩论盛宴。获得此次年级组团体冠军的是吴非和袁文瑜同学。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德语系四个年级的19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展示了德语水平,激励德语系所有学生努力学习,期待在下一届德语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感谢德语系副系主任黄晓艳和各位德语系志愿者们的辛苦组织,以及叶宇宸等四位学生共同主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