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慕尼黑大学外事处代表团与我院张鸿刚教授等人会面

发布时间:2016-05-22   阅读次数:-

慕尼黑大学外事处代表团与我院张鸿刚教授等人会面

 

    5月17日,慕尼黑大学外事处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外事处处长 Lauterbach博士与Vorderhagen女士分别与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家林等人商谈了进一步加强两校院际和系际在人文科学领域的合作的事宜。随后,代表团前往我校医学院参加另一轮会谈。

    德国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由路德维希公爵于1472年所创建,是德国和欧洲最杰出、文化气息最浓重的大学之一,也是德国精英大学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成员。在2016年《泰晤士报》发布的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慕尼黑大学名列世界大学第40位,德国大学第1位。

    我校与慕尼黑大学的合作始于2010年所签订的学生互换协议。协议规定上海交通大学德语系与慕尼黑大学文化学系每年各派遣一批学生前往对方学校学习交流。 该协议于2014年上升为校际协议。 2016年4月,张杰校长在访问慕尼黑大学之际再次扩大了两校的合作范围,更新了该协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