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上海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团体一等奖、最佳风采奖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上海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团体一等奖、最佳风采奖

 

    2015年12月5日,“话说东西——中外文化对对碰”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决赛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举行。在大学组的比赛中,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专业于歌,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钱羽斐(第二专业为英语)、医学院的吴非所组成的F.E.D队伍表现出色,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团体一等奖;吴非同学获得全场“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逾20所高校参加,在先期举行的机考初赛和复赛对抗赛中,我校F.E.D队表现出色,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一起晋级决赛。在12月5日举行的决赛中,六只队伍同场竞技,参与三轮激烈比赛。

    第一轮比赛为视译,主持人抽签决定各队伍中的3号选手进行作答。我校选手于歌顶住全场首个出场的压力,沉着出色地完成了文本的视译。第二轮为抢答听译比赛,每三支队伍为一个半区,抢答同一段听译内容,第一、二、三位回答的队伍分别最高可获得20、16、12分,先抢到的队伍作答时,剩下队伍的作答选手需戴上耳机隔音。我校F.E.D队1号选手钱羽斐流畅而精确的口译赢得全场热烈掌声。第三轮为翻译演讲环节。各队观看一段视频后,进行视频内容的翻译,并结合个人见解进行1分钟的演讲。我校F.E.D队抽到的视频为马云关于“乐观精神”的演讲。在两分钟的准备时间里,我校选手团结高效地进行了讨论,2号选手吴非以富于感染力和表现力的演讲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最终,三轮比赛结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的F.E.D队荣膺团体一等奖,吴非凭借演讲环节的精彩表现,在现场观众的投票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风采奖”。  

    “话说东西---中外文化对对碰”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是2015年上海市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和易班网协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