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淬火”分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作者:詹一涛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2024年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淬火”分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杨咏曼楼3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何小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吕钰蔚、密西根学院党建教师李秋键、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建教师李雅男及培训班全体班主任、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式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苏鏐鏐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首先,任祝景作开场致辞。她指出,“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学习平台,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中筑牢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强化使命担当,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将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的“知、信、行”有机统一起来,不断以从党史培训中汲取的信仰伟力反哺个人的成长成才,尽早成长为一个立场坚定、忠于党的事业的青年先锋。

图片

来自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谢文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态将珍惜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勤加思辨、注重实践,积极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夯实理论基础、储备过硬本领,并时刻以党规党纪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立志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践行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片

 

苏鏐鏐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共有来自四个学院的52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分为四个小组。在教学方面,培训班设置必修、选修两大模块,生动融入专题理论教学、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理论研讨等多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图片

 

随后,何小凤、吴钰蔚、李秋键、李雅男四位老师向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四位小组长授旗。红旗飘扬,象征青年学员们从老一辈党员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将以更坚定的理想初心、担当作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图片

 

最后,丁剑作总结致辞。他从四个学院的国际化特点出发,鼓励学员们不仅要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更要向世界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希望同学们从理论原著中汲取信念、从实际问题中找准创新、从实践考验中把握真理,在向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成长锻炼中不断升华自己的初心使命。

 

图片

 

开班仪式在国际歌中结束。

图片

 

开班仪式后,丁剑以“鉴往知来,励行致远——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积极分子上第一堂专题党课。课上,丁剑循循善诱、互动频频,联系学员们的生活实际,以一则则活灵活现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与现场学员互动交流。丁剑分别从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两个专题,以毛泽东诗词引出“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斗争意识与牺牲精神,并授引钱壮飞、朱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长征精神在一代代革命家身上流淌传承的精神谱系,并以交大闵行校区的建设见证新中国蓬勃发展之大,鼓励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科研条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交大精神,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最后,丁剑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再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入心入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写就新一代青年先锋的砥砺奋进史。

 

图片

本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十天,包含“五”堂党课、“两”场实践、“一”份报告等多元形式,旨在淬炼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培育学员紧密团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旗帜下,勇毅笃行、奋发图强,成长为可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年先锋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