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 《当代外语研究》

    《当代外语研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编辑出版。《当代外语研究》为双月刊,由杨枫教授担任主编,致力于包括二语习得理论及应用研究(包括二语习得的行为、认知过程的研究,二语习得社会文化视角的研究),双语研究,外语教育理论及实践的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政策及规划研究。刊物还重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理论及实践研究;重视跨学科研究成果的发表,包括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心理及认知科学,教育教学理论与上述内容相结合的研究。刊物特别欢迎既有丰满的理论探讨又有实证数据的原创性研究。

  • 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ISSN 2509-4882 ∙ E-ISSN 2509-4890)创刊于2017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尚必武教授担任主编,由国际知名出版社De Gruyter出版发行,主要刊发叙事研究的原创性论文,尤其聚焦于跨学科和跨媒介的叙事研究、对叙事研究现状的总结与梳理,以及对叙事学基本理论和核心概念的重访与反思等。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为半年刊,分别于每年6月和12月出刊发行。

  •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 (JSLS)( ISSN 2542-3835 E-ISSN 2542-3843)国际期刊创刊于2016年,由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出版社John Benjamins出版。由Boping Yuan(袁博平)担任总主编,吴诗玉、常辉担任执行主编。它致力于提升二语习得和教学领域里的学术交流,推动该领域理论以及教学实践的发展。JSLS特别欢迎跨学科研究,致力于传播与语言学、心理学、认知科学以及社会文化研究相结合来探讨第二语言学习和习得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最新成果。此外,JSLS还致力于传播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习和教学的研究成果。

  •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是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会刊,每年两期,分别于六月、十二月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首任会长彭青龙教授担任主编,编辑部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设立“名家思想”、“中外学术前沿”、“中外比较文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基本栏目以及“区域与国别文化研究”、“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和“跨学科专题研究”等特色栏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