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2  

 

论文题目:“Performativity as Approach: The Encounter between Literature and Dance”(表演性理论视野下文学和舞蹈的交互关系研究)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陈华菲

指导教师:王宁教授

答辩委员会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主席

王欣

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

委员

都岚岚

教授

南京大学

委员

尚必武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韩蕾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施东来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论文简介:(研究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对象或内容、 研究的价值及意义。)

本论文旨在研究比较文学框架内文学和舞蹈的跨学科交互关系。论文以“文学性”为立足点,以表演性理论为主线索,整合世界文学、世界舞蹈和跨媒介等方法论。通过重新考察伊莎朵拉·邓肯在中国的接受,探究社交舞如何形塑新感觉派的文艺美学,以及分析《牡丹亭》的芭蕾舞改编,本论文揭示了中国文学与西方舞蹈的互动所蕴含的表演性变革力量,丰富了表演性理论在当代文艺批评中的应用,呼应了学界关于身体和叙事的相关研究,为比较文学理论的重新建构提供启示。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 2023 年 12 月 28 日(周四)16 点

 

答辩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外语楼316会议室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