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二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探讨人工智能对外语教学的影响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3-12-18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人工智能对外语教学的影响和机遇”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在本次共建活动中,杨一凡老师以个人调研和经验为基础,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探讨了国外高校对人工智能态度的变化、个人使用人工智能的经验与总结,以及人工智能对外语学生学习和就业的影响和未来展望。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讨论涵盖了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避免学术论文或观点被盗用,如何引导学生利用人工智能提高外语学习意愿和效率,以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协助教学备课等议题。

学生们也分享了在国外交换期间观察到的国外老师和学生如何使用和避免滥用人工智能的经验。与会者纷纷表示,在面对技术浪潮时,应当学习和善用技术,不被技术所束缚,让技术为教与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迎接技术的发展,同时保持警惕,确保人工智能在外语教学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两个支部一致赞同下学期再举行一次共建活动,把这一话题引向深入,探讨同学们更关心的“人工智能对外语学科的影响和外语就业的影响”,师生们都表示期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