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讲座通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蓝红军教授讲座《翻译概念史研究的价值与面向》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时间:2022.9.28 13:30-15:00
腾讯会议 会议号:442575622 密码:691063
讲座题目:翻译概念史研究的价值与面向

主讲人:蓝红军

内容简介:
    作为新兴的史学研究范式,概念史日渐凸显出其跨学科的方法论价值,然而在当前的翻译研究领域,概念史研究的译学价值和可能拓展的面向还未得到充分的识认。本发言尝试回答为何和如何将概念史引入翻译研究的问题,论述概念史与翻译研究在研究内容、命题和取向上的契合点,探究概念史引入对翻译研究的价值,以及开展翻译概念史研究的几个面向。

个人简介:
    蓝红军,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云山杰出学者,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翻译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南粤优秀教师”。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翻译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担任国内外多家学术期刊审稿专家,是第三版《大百科全书﹒翻译学》编纂负责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译学理论批评和翻译思想史研究,主持完成各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数十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