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答辩公告

作者:张轶恒   发布时间:2022-05-23  

论文题目:“An Investigation into ‘Embedded Implicatur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oderate Contextualism”(温和语境论视阈下的“内嵌含义”研究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徐永智

指导教师:刘龙根教授

答辩专家组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组长

王振华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杨炳钧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杨  枫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伍思静

教授

吉林大学

成员

曾国才

副研究员

四川大学

 

论文简介:

本研究从温和语境论视角出发,整合真值条件语用学与言语行为理论,系统探讨“内嵌含义”的本质、生成与解读机制以及不同种类的“内嵌含义”间的异同。本研究通过理论思辨与定性研究,试图归纳出“内嵌含义”在生成方式、所关涉的语用过程等方面的共性,剖析其与整体性的后命题会话含义的不同之处。本研究对会话含义、话语意义阐释及语义学-语用学界面的进一步研究具有启迪意义。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202261日(周三)1430

答辩形式:腾讯会议716-636-579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