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退休教师集体生日会

作者:王星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2021617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今年年龄“逢五逢十”寿辰的退休教职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参加人员有18位寿星:杨惠中、张惠君、吴江、张彦斌、冯玉柱、王士先、毛荣贵、张伟钧、胡根荣、黄德宏、孙永祥、周国勤、王静娴、徐闰生、施英、程佩理、刘炜、徐肖云;外院退管小组成员黄菊明、王忠樑,联络员王为明、陆玲琳以及学院退管工作人员王星。

1.jpg

王星代表学院向各位寿星致以诚挚的问候,祝福各位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美满。

85岁高龄的杨惠中教授率先发言。他说,他们的一生都是奉献给了上海交大。作为外国语学院成长全过程的亲历者,他勤勤恳恳地工作了一生,外国语学院从最初的一个公共外语教学教研室,发展到具有硕士、博士点、博士后站的完整学术机构,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他们很欣慰,也坚信,学院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前途不可限量。杨惠中教授表示,老一辈工作者经历了国家、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的过程,也经历了各种考验,所幸赶上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时光,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红利。现在退休了,依然可以努力做到“老有所好、老有所乐”,还可以不断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保持乐观开放的心态和积极健康的身体,不断发光发热。

2.jpg

原党委书记张惠君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之时,参加外院组织的寿星生日宴会,感到十分激动,这是双倍的喜庆和欢快!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改变了我国一穷二白的面貌,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建设新中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生活。作为一名已有40多年党龄的交大退休职工,生活在这样的年代,幸福感时常涌上心头,并表示,不忘初心庆华诞,牢记使命跟党走。

3.jpg

原党委书记吴江祝在座的各位寿星天天快乐,健康永伴,并感谢外院组织这次活动的老师。

4.jpg

最后,毛荣贵教授深情朗诵了为这次生日会写的一首诗,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切的感情,并以“百年一瞬新途迈”深情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5.jpg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