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范典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861623232881_.pic_hd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征兵动员大会在杨咏曼楼300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主讲,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全体参会。

朱一凡首先对军队编成情况和日程安排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军训在培养团队意识、凝聚集体力量的同时,也是将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军人精神与“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交大精神进行了有机融合。同学们要及时转变角色,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规、团结互助,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同时也要科学参训、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及个人安全。朱老师也预祝同学们平安快乐地完成军训,磨砺自我,绽放青春,收获蜕变与成长。

851623232880_.pic_hd

军训动员大会后,举行了征兵动员大会。朱一凡从入伍的意义、征兵概况、入伍流程、征兵政策等方面切入并进行全面讲解,对常见问题做出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朱老师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立志精忠报国,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携笔从戎、投身军营,身心意志得到锻炼的同时,难以忘怀的军旅记忆和战友情谊更将成为一生宝贵的财富。

  此次大会明确了军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流程,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调动了我院学子参军报国、永担使命的责任意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