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举行“艺术伴我成长”六一纸浆画创作亲子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妇委会; 摄影:杜燕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为了关心外国语学院“交小苗”的成长,提升孩子们对艺术与美的欣赏力,体验艺术创作的无穷乐趣,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2021年5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艺术陪伴成长”六一纸浆画创作亲子活动。活动在杨咏曼楼107室举行,学院共15组教职工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工会主席赵晓红及来自学院不同系部、办公室的教职工家庭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杨晓红策划主持。

院工会主席赵晓红致辞,她代表学院向小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福孩子们茁壮成长。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感谢学院妇委会、工会每年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洽亲子关系,增进友谊。此次活动,院妇委会做了精心的策划与准备,希望假以创作纸浆画这一媒介,提升孩子们的艺术鉴赏与创造力,为教职员工打造一个与孩子们相互沟通的亲情平台,增进与孩子们之间的情感。

 

看着五颜六色的画胚,孩子们非常地兴奋,潜藏的艺术细胞活跃起来。讲座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创作纸浆画的步骤、要领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挑图、比对配色、锚定色块、挑泥涂色、拨拉线点、扎孔出效、晾干定型……瞧,这一个个小创作师多么专注、多么快乐!

纸浆画创作遵循面、线、点的顺序。每一次填涂都要经历挑、放、压、拢、拨、扎等动作,是对眼力与动手力的双重考验,也是耐心与专注度的双修。在老师指点下,父母的协助下,这一系列的步骤孩子们先后完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开心地大笑:浮雕似的纸浆画,极具立体感。看着美丽可爱的画作在自己的手中慢慢地诞生,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喜悦感!

纸浆画创作完毕,小朋友们意犹未尽,才艺表演环节到了。曹尚可小朋友用小提琴为大家演奏了一曲《阿美尼亚舞曲》,优美的琴声让大小朋友们沉醉其中。邵逸辰与王劭轩两位小朋友为大家即兴表演了成语接龙,从“一马当先”开始,两人你来我往,紧咬不放,进行近20个回合,才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和满室开怀的笑声中结束了拉锯战。在作画、比画、表演的空档儿,孩子们又玩起了游戏,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无游戏,不童年!外院“交小苗“们每年一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美育是重要一环,要从娃娃抓起。艺术之根植于童年。丰富充实的六一纸浆画创作亲子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深厚的伙伴情谊。

据悉,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妇委会庆六一“艺术与美”专题系列活动之一。去年六一学院组织了“够(构)童趣 ● 慧(绘)梦想”儿童绘画/手工作品友谊赛活动,明年六一继续这一主题活动。大小朋友们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活动,希望精彩与快乐年年相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