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工会政策解读及换届实务培训会议

作者: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2020122上午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工会政策解读及换届实务培训"会议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戴宝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参加了会议,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主持。

 

 

      于朝阳以“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改革创新与实践”为题目,从交大工会概况近年主要工作、工会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对工会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细致剖析。于朝阳首先传达了201810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 必须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 …… 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接着介绍了校工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及近年来的突破性工作。校工会成立于 1950 4 与妇委会合署办公),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工会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实施民生工程、搭建交流平台及维权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秉承“快递小哥的服务理念力求及时把党委和学校的温暖快递给每位教职工最后,就工会工作谈了三点思考: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部门联动,要聚焦主业主责。

 

 

      丁剑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讲话,首先感谢校工会多年来对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校工会、妇委会对学院教职员工就医、孩子入学入托的鼎力相助,感谢校工会领导对学院创新创优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工会主要领导百忙之中亲自到外院宣讲政策、培训实务,让基层单位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的娘家人温暖,希望今后定期开展交流。学院党委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群策群力,继续推动学院工会工作持续上水平。

 

 

      128日下午戴宝印就工会换届实务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 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工作实施细则 及二级教代会注意事项、二级工代会主要事项。与会工会干部还就换届环节具体细节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讨论。

      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紧紧围绕党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与开展工作,服从与服务于改革与发展的大局;同时,作为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和传递者的“快递小哥”,又肩负着把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温暖传递给教职医务员工的重任。适逢外国语学院工会换届之际,“快递小哥”开拓创新,校工会主席们亲自“送”政策到外国语学院工会来,彰显了新时期校工会工作的务实、开拓及创新精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