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任祝景,余继英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2020111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80余人出席大会。出席会议的兄弟单位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震,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丹丹,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党代会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主持。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9dbc4701c22f08a4d03e1cbb32901.jpg

周承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治理体系、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学院党委提出了新的期望一是学院党委要坚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从严治党,各级干部严以律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重要举措在学院层面落实到位;二是学院党委努力登高望远,找准方位,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带领学院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谋划未来,实现新的发展;三是学院党委继续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带领全体师生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而不懈努力!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84c3397854e70b124c23ee78424c0.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创先争优、立德树人,创建一流外语学科与和谐外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学院党委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和目标,并对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建设任务做出了部署。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37ed2f0146da7cb7bdf49090432ae.jpg

年来,外国语学院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发展方向。二语习得、理论语言学、叙事学、语料库翻译学等研究方向逐步发展壮大;语言认知加工、语言智能与病理、比较文学、国别研究等研究方向发展迅速,逐步形成了以交叉学科为特色,语言学为主体,文学和翻译为两翼的新学科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2016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类学科,位于前2%-5%。在2020年全球QS排名中,现代语言与语言学专业均进入世界百强。丁剑表示,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内控体系建设为保障,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创建一流外语学科与和谐外院。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75640f80465e4200fedebebd6e0b8a.jpg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78ce0a287b61be9f2cc8872f79c1ce.jpg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5b3799c7ab830b8f67546ccc6b23d.jpg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代表们结合当前学院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一群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他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丁剑、朱一凡、邢连清、张红梅、赵勇、常辉表决通过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代会闭幕后,学院召开第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丁剑为学院党委书记,邢连清、朱一凡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剑代表新一届学院党委会表示,将兢兢业业工作,不辜负师生的信任希望各位委员严以律己,继续团结一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转变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外国语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走出交大特色的外国语学院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