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邢连清:砥砺前行二十载,奉献担当一流梦 ——2019年管理服务奖一等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228215432.jpg

 

【服务格言】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用担当践行使命,以爱心诠释初心。

她是一名普通的党务干部,从2000年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党务行政管理工作。20年来,她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在外院工作八年,她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争创优异成绩;围绕中心工作,她讲奉献、有作为,心无旁骛,助推学院发展;满怀深情,她做实事、办好事,打造学院和谐文化,全心全意践行着为教职员工服务的初心。她就是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邢连清,是一位深受广大教职员工信赖的组织人事干部,被学院老师普遍认可的为人正直善良,待人热情周到,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管理服务者。   

 

一、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党工作新载体

邢连清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2012年10月服从组织决定到外国语学院工作后,她发挥自己在校部机关工作多年的优势,勇挑重担,协助两位主要领导,积极主动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助推学院和谐发展。

1、协助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完善廉政制度

邢连清每年都认真根据班子成员情况,协助制定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等,推动出台了《外国语学院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务接待规定(试行)》等;作为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在廉政学习宣传和廉洁教育活动、学校组织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工作、学院迎巡和巡视整改专项工作、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制度完善和实际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协调落实工作。

2、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载体

外国语学院目前共有8个教工党支部,其中,7个在职支部和1个退休党支部。在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方面,邢连清推动了许多有效举措:推动开展了外国语学院 “三大引领”活动,精心培育优秀党支部,学院教工支部获学校“创先争优·三大引领行动”最佳案例;协助选配支部书记人选,形成了一支年轻有为、能创先争优的支部书记队伍;同时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把主题教育活动、“三会一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组织生活成为党员参与推动学院发展、激发工作动力的平台和载体。

3、抓时机、增温度,推动党员教育常态长效

在全院范围内,邢连清积极有效地协助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 “迎接、学习、贯彻十八大”学习系列活动(2012)、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三大引领”行动主题活动(2014);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2015);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17、2018);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党员的宗旨意识,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心无旁骛,耕耘奉献,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学院发展

2012-2019是外院快速发展的八年,作为组织人事副书记,邢连清讲奉献、有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尤其是引进人才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求实创新,在继承与创新中协助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为实现强院梦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2282154321.jpg

1、协助做好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的引进工作

 2012年起,学院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心,引育并举,在校领导及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下,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学院共引进了31位优秀人才,他们中有欧洲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计划入选者、美国国家人文中心Fellow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上海千人计划入选者,这些优秀人才的加入,极大地充实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力量,为学院学科上水平、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乃至教学改革等,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2、关心青年教师,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

近年来学院引进的人才类别比较多,有绿色通道引进的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有职称晋升通道引进的教授和副教授等。人才引进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绿色通道的评审协调、合同签订、待遇落实、落户及配偶随迁,加上青年教师的孩子入园、转学、公寓住房等事宜,非常繁琐,邢连清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协调落实及服务工作,耗费了很多精力,倾注了很多心血。可以说,31位引进人才,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的圆满结束,都离不开那个呕心奔波、协调推动落实的人,她就是兼工会主席的邢连清。

3、做好师资分类综合改革的推进工作

从2012年起,邢连清和党政班子成员一起,在学院师资综合改革中做了大量的推进工作。协助制定实施落实: 《外国语学院师资分类综合改革方案补充说明(试行)》、《外国语学院师资分类综合改革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外国语学院科研为主型教师岗位职责(试行)》等人事政策,推动了学院师资分类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完善人事制度,八年间,协助制定推动落实完善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引进人才待遇配套方案(试行)》、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支持计划(试行)》及《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薪酬发放的实施细则》等十几个人事条例文件,师资分类深度整改,为学院综合改革、推动学院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2012-2019期间,学院现有教职员工中,有1人晋升特聘教授、4人晋升长聘教授、1人晋升长聘副教授、7人晋升教授、15人晋升副教授,三大奖、卓越教学计划获得者25人次(含提名奖11人次) ,引育并举,极大地激发了现有教职员工的活力,产生了一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生力军。

 

三、做实事、办好事,满怀深情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组织人事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同时分管退管工作。邢连清始终坚持干实事、做好事;关心学院广大教职员工,提供贴心服务;满怀深情,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80人,多年来,教职员工在工作中碰到困难的事,如孩子入托、上学,家属就医有困难、邻里有纠纷、买房租房乃至考博找导师、找对象、配偶找工作、拆迁有纠纷等,都会找她帮忙;不管这些事情是不是份内之事,不管是不是节假日,她都热心倾力相助,为大家做了不少实事;心系青年教师,有人结婚、生子及生病等,邢连清代表学院党委及时看望,送上关怀;善待退休教师,积极主动关心老同志,亲力亲为做好面上和个别送温暖工作;大年三十去殡仪馆,为的是送退休去世的老同志最后一程。

邢连清兼任工会主席,八年来,她充分发挥工会的纽带作用,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文体活动、思想引领、民生工程及学院凝聚力文化建设方面,开展了许多较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度,妇委会工作在学校“三八妇女节”庆祝表彰大会上,唯一一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妇女小家”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称号;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妈咪小屋获上海市总工会星级爱心妈咪小屋 “四星级”殊荣; 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群团工作有声有色,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2282154322.jpg

二十年的砥砺前行,八年的奉献担当筑梦,光阴荏苒,岁序更新,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外国语学院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已跻身A类学科,邢连清也已青丝染白发;作为一名基层组织人事干部,邢连清用热爱和执着践行着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默默奉献着;丹心一片,在校领导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下,协助主要领导,同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共谱外院强院梦,共逐交大一流梦。

 

个人简介】

邢连清,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先后获评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文明岗”称号、上海交通大学首届 “管理之星”、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0~2014)、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年度考核优秀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